發展願景 

  • 點閱 : 3524
  • 日期 : 2016-12-19

做為一所基督教大學,東海大學的使命為實踐求真、篤信、力行的精神,研發促使社會進步的科技與知識,培育專業、宏通、多元、開創的東海人。據此,本校期以成為一所具備溫馨友善校園,學習主動多元的創新卓越大學

        創新卓越大學是一所有能力創新、掌握與創造機會、團隊合作、勇於冒險與面對挑戰的大學,願意尋求與改變組織的特質,以達到更有前景的未來。推動創新卓越大學的關鍵,在於創新、機會、合作、挑戰、改變。學校必須能夠創新、把握創造的機會、並強調團隊合作。未來的科技發展非常快速,未來的變化充滿不確定性,學校要能夠面對未來的挑戰,因應改變,成為一個支持與學生去勇於實踐創新的環境。在創新卓越大學的願景中,東海大學對於學生的品格與領導,以培養世界公民與僕人領袖為努力目標;在基礎與專業上,東海大學希望能夠強化學生的基礎知識,並引發更多元的跨域學習;在師生的研究與發展上,則將更著重在對社會的貢獻與永續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「New and Real」,將是東海大學面對內外在環境變化的態度與方向。東海大學將凝聚師生力量,發展與建構跨領域學習與研究之創新模式、機制、與環境(New),並強調、發展、與發揮學校對社會的貢獻與影響力(Real),為社會培育重視實踐,力求創新的公民與領袖,成為引領台灣高等教育發展之開創者。